Wednesday, June 16, 2010

阿宝漫游记(一)

终于等到了冲上云霄的日子,我带着兴奋无比的心情展开了这段盼望已久的旅程也替自己实现了2010年许下其中一个心愿。


第一站来到了澳门的市议厅前,哈!这儿果然比想象中美哦!我穿插在人群中,这下眼睛可真忙了,我不想错过这一栋栋古韵十足的建筑物景色,更不想错过怀旧建筑物里那一家家的购物商店呢! 我好像回到了古代购买现代的物品,这感觉好特别哦!


百吃不厌的杏仁饼就是澳门的土产。走过大街小巷都会看到家家户户售卖杏仁饼。至今,我仍怀念杏仁饼那香喷喷的味道。。。。。。


大山巴,主教堂,澳门邮政局等等,看着那一栋栋历史悠久的建筑物,我醉了。。。。。是陶醉的醉。甚至醉得如果有人问我你现在在那里?我会回答说:“我身在澳门,心在欧陆。。。。。。” 最令我感动的是当大山巴映入眼帘的那一刻,印象中这个地方有着浪漫的邂逅,许许多多的爱情故事曾在这儿上演过。我忘情的穿梭在这座建筑物里,我想把周围的一切深深的烙印在脑海里。。。。。。


澳门的居民大多数都祭拜妈祖。妈阁庙也是这儿的其中一个旅游景点。在妈阁庙旁边就有海事博物馆,博物馆里可以看到古时渔民们的生活风俗习惯,妈阁庙的起源等等。据说以前的澳门居名们都是以捕鱼为生,所以渔民们都会祭拜妈祖以保出入平安。


澳门的街边小食琳琅满目。炖奶,咖喱渔丸,杏仁糖水等等都非常有特色是一等一的美食哦!


入夜了,这儿变成霓虹灯火的都市美丽极了。。。。。。


在路环岛的安德鲁花园咖啡屋享用了一顿非常幸福的早餐!因为从来未吃过这么好吃的葡塔和烘马铃薯,所以我只能用幸福来形容它。。。。。。





不知不觉的来到澳门的威尼斯了,我终于体验到威尼斯的风情。在意大利的威尼斯是一个美丽的水上城市,它蜿蜒的水巷,流动的清波构成了一幅梦幻景色。虽然不是身在意大利的威尼斯,但澳门的威尼斯也足以让我如痴如醉。。。。。。




威尼斯的运河,河上的贡多拉船,贡多拉船夫那清脆悦耳的歌声,这一份诗情画意久久挥之不去。。。。。


这是在新葡京娱乐场吃的上海菜,有刀削面,上海年糕等等......


这是在三盏灯那一代吃的澳门港式早餐丰富极了。。。。。


这是在荷兰园找遍大街小巷才找到的礼记雪糕。


这是在寻找礼记雪糕时无意中发现的潘威记甜点,味道好赞哦!这也算意外收获吧!


这是一顿超满足的葡式晚餐。。。。。。。


在澳门最后一站就是渔人码头啦!游了渔人码头就好比游遍了好几个国家,这儿有埃及,中国,罗马等等好几个国家代表性的建筑物,我只能说这儿越夜越美丽。。。。。。。

澳门,再见了,我下次还会再回来的。。。。。。。

4 comments:

  1. 阿宝,我口水流满地了... ...




    Gigi Lee

    ReplyDelete
  2. 来啦~来啦~我们一起去~

    ReplyDelete
  3. 写得真好啊~哈哈!下次我到澳门玩,可以参考你所介绍的美食了!耶!

    ReplyDelete
  4. aSeng 好噢!有空来坐坐。。。。^^

    ReplyDelete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